券商什么时候才会涨?

回复
头像
学生投机客
帖子: 17
注册时间: 2025年 9月 17日 15:20

券商什么时候才会涨?

#1

帖子 学生投机客 » 2026年 5月 20日 16:53

今年以来,券商的表现简直是让人大跌眼镜,不涨反跌,远远的弱于大盘指数。事后分析各种原因都是徒劳的,我始终认为趋势分析简单纯粹一点好,所以再我看来券商不涨只有一个原因:没到时候。让我们来看看券商指数的日K图吧
1.PNG
1.PNG (130.63 KiB) 查看 391 次
很明显券商从去年8月底新高之后一直在走次级折返走势,而现在我大胆推测很可能马上就要结束次级折返,继续上涨趋势破掉去年8月的高点,而这上涨窗口期,很多券商都可以涨50%甚至翻倍。我的理由很简单:1、券商很显然是上涨趋势;2、本轮次级折返走势时间很充分,而且创出的低点相较于去年4月7号也是越来越高的;3、5月以来很多券商都出现过冲涨停甚至涨停的k线,而且绝对权重中信证券也是大概率不会新低了。

我写这篇文章动机很简单,就是给自己打气,过几个月再看吧

头像
学生投机客
帖子: 17
注册时间: 2025年 9月 17日 15:20

Re: 券商什么时候才会涨?

#2

帖子 学生投机客 » 2026年 5月 29日 09:34

昨天,同花顺券商指数创出了本轮调整的新低,这次的逆势操作的教训无疑是非常惨痛的,但也不是没有收获。之前我选股总是有着“宁为鸡头,不为风尾”的想法,虽然我持有的华林证券在券商中走势确实谈不上弱,我也相信券商一旦结束本轮调整,走出三浪主升时华林的表现绝对会非常强劲,但个股终究敌不过大势,而且对于小资金的我来说,完全没有必要左侧交易,等华林证券拉出涨停之后去打板都可以完成建仓,现在在这里苦苦煎熬简直是自讨苦吃!

以前我总有个错误的想法,宁愿去做弱势板块中的“龙头”,而不愿意去做强势板块中的“跟风”,其实,后启动并不代表弱,实际很多大幅飙涨的个股都是在强势板块走弱调整时走出的。牛股都是走出来的,而不是预测出来的,启动的早晚并不能说明个股的强弱,关键还是启动后能不能越走越强。

darkreturn
帖子: 42
注册时间: 2024年 1月 11日 17:48

Re: 券商什么时候才会涨?

#3

帖子 darkreturn » 2026年 6月 18日 00:52

很宝贵的经验。
年轻人宁可把劳动力倒掉,也不愿便宜卖给资本家

头像
学生投机客
帖子: 17
注册时间: 2025年 9月 17日 15:20

Re: 券商什么时候才会涨?

#4

帖子 学生投机客 » 2026年 6月 22日 15:54

今天券商板块走出了一根大阳线,基本可以确定,这轮券商的次级调整结束了。接下来最起码走一个中枢向上,甚至走出主升浪把上证指数推到5000点都是可以期待的。虽然这次左侧交易的判断算是比较正确的,行情也在朝着我预期的方向发展,但也应该是我最后一次不止损的左侧交易了。这种方法缺点非常的多,就算判断对了,调整的时间往往也会大大的超预期,更糟糕的是我持有的券商表现甚至不如券商etf,实在让人大跌眼镜!更何况从2月初到6月底,将近5个月时间都浪费掉了,这期间很多科技股都走出了可观的主升级浪。究其原因还是不甘心三个字,这次之后一定要谨记这个教训,再也不要卖掉赚钱的股,留着亏钱的股了!

回复